close

2206.jpg

這是我在科技業的故事~~~

一回我的直屬主管要請辦公室的人喝飲料(7)

我就負責詢問大家要喝什麼??

只有3位要喝!

我不可能跟我的主管說: 金額小到不能叫外送也!

 

我就幫原本要喝的人要升級最大杯,然後我個人喝二杯,湊足外送金額。

東西送來的時候,我就大聲的說,飲料放在冰箱,要喝再去拿哦~~

這樣一來,我的主管根本不知道誰有喝誰沒喝~~

我這樣做的原因:

不想讓我的主管難看,要花錢請人喝飲料,還沒人要喝~~

但這件事情,我很不愉快,

這也是職場功課的一環,就算不想喝,就點個最便宜的茶類,帶回家給家人或鄰居或公司打掃的阿姨喝也行。

是要星巴克你們才喝嗎

 

 

 

為什麼事情過了那麼久,還讓我回想這件事,因為這類的故事又上演了~

6/20()一位大姐買了3杯豆花,

大姐說:給我們三位,我和另一位都有聽到,

我自己那碗吃了。

另一位同事從外面回來,

我跟他說:那碗是你的哦,

他說:他不要吃!!

星期六下班,他們二位都沒有吃也沒有帶回家,

我請便利店同仁拿去吃,

便利店同仁也忘了,

6/22()3碗依然在冰箱,

我趕緊拿到另一個冰箱,

目的是別讓那位大姐看到,怕他受傷!!

小結:

職場上的每一個事情都是在社交,你不吃,也拿回家吧,

請客的人看到多不好意思!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職場社交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