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#這篇文章是從「阿格力的生活投資學」粉絲團轉載的!

 

小弟投資股市也有十年了,雖然績效不是動不動就數千萬的,也不是test520大神或菲神那樣十年就可以玩到資產上億,但近幾年掌握一些方法後,過得還不算差。

所以獻上一些投資書單,因為我真心覺得這些會對散戶有極大的幫助,不會讓散戶淪為外資或主力提款機。

投資書單:

壹、初階:著墨在原則建立和基本概念

我的購物車選股法,年賺30%-許凱迪

並非因為我認識作者才去捧他LP,是因為我前年底買了聯華後,上網搜尋有關聯華的新聞和資訊,才發現這個人寫得非常有深度,所以才去認識他。

然後買了他的書發現,這本書真的很適合讓新手散戶讀,建立這樣的生活選股法,並非要大家去照這些標的買,因為有不少已經反映價值漲完了,而是學習他所提的原則,如果還會輸錢的,我也真的是服了。

貳、初中階:重視基本面技術面的進一步了解和判讀

一、技術面:

1.點線賺錢術-鄭超文
2.多空交易日誌-邱逸愷

二、基本面:

1.財報狗教你挖好股,穩賺20%
2.財報狗這樣選對成長股
3.獵豹財務長投資魔法書-郭恭克
4.操盤人教你看財務報表-劉心陽
5.怪老子帶你看懂財報選好股-怪老子

參、中高階:注重心法和額外判斷標準

1.我的職業是股東-林茂昌
2.不當行為-理查.賽勒
3.一個投機者的告白-科老
4.提前看出好公司的非財務指標

這些書依序讀完讀熟,我真的不相信還會很弱,送上一句我很尊敬的老師曾經說過的:

現在省書錢,以後處處省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[財經書籍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