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其實版主不愛吃涼的食物,唯獨「涼麵」、「生魚片」是讓版主無法抗拒的。一回興沖沖的跟同事分享長榮路上的「老胡涼麵」,同事回答:長勝路有家涼麵更好吃。

版主只要聽到更好吃的食物都會馬上筆記,但同事又說那家沒有招牌哦,就長勝路走到底就是了啦,當天下班後立馬衝去買,但是找不到,心想怎麼可能!!!

此時版主的內心戲開始上演:要吃好東西一定要堅持、堅持再堅持,回家立馬google後發現,營業時間只有早上,二回不說,隔天上班馬上拿訂了3包!!




長勝路就在大道新城國宅裡面。
註:大道新城是眷村改建的國宅。



從店往外拍。


就在大道新城國宅的最後一間。


因為沒有招牌,所以地址很重要。


從門外往店內看。


穿紅色圍裙的是老闆娘。


店的大小可放五張桌子。


小黃瓜是用刨絲的。
註:為什麼要強調刨絲的,如果小黃瓜用切的會比較脆,外面賣的涼麵大都是用刨絲的。



店內一景。


店內擺設。


營業時間:AM06:00~12:00.每週五公休。


菜單。
除了涼麵,還有炸醬拉麵、榨菜肉絲麵,聽說也不錯。



外帶包裝。


調味料。


記得打電話預約哦。


買3包。


食用前請搖一搖:麻醬。


海苔湯$25元,有加雞蛋啦。


準備食用。
二中涼麵的麵條比較硬(不是不好吃哦),而麻醬不像外頭的麻醬,很黏稠口味比較輕淡。麻醬和涼麵拌在一起入肚,很涼爽。再搭配一口海苔湯。



版主要加辣油,特別夠味。


海苔湯。


版主去拿涼麵時,有一位弟弟在食用,可能裡面沒有冷氣吧,一點點熱。


這是那位弟弟食後照,這是叫「吃乾抹淨」嗎?
哈哈~~應該很好吃的意思!



記得打電話預約哦。


後記:

二中涼麵跟一般涼麵不同的是只有單一口味,很多店家會賣皮蛋涼麵、雞絲涼麵、火腿、海苔口味的涼麵,google後得知,是二中學生下課後的美食,版主想想,他好吃的是二中學生的回憶。

題外話:
版主去拿涼麵時,剛好聽到老闆娘再和一名女性聊天,內容是有關政治的,版主突然驚覺,對哦~~這裡是眷村改建的,應該都是藍色的天下,版主對於政治話題比較敏感,拿了涼麵,拍完照就趕快走人了。

Q1、問了同事「二中涼麵」店名的由來?
A1:   他說老闆的父母親以前都在台南二中教書,所以就叫「二中涼麵」。
Q2、為什麼沒有招牌呢??
A2: 老闆娘說:因為風大,所以沒有掛招牌。

Thanks For Your Reaing :)

arrow
arrow

    L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