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很開心通過筆試,在開心之餘也很擔心,因為我的筆試分數只比標準分數高4分而以(很抱歉分數沒有記下來),很怕是去陪考的,秉持著盡人事聽天命,每個人口試時間10分鐘,1分鐘自我介紹,其餘9分鐘由3位口試委員提問

服裝:
女生:套(褲)裝、男生:西裝。

內容:
自我介紹我先在家裡擬了一份1分鐘的草稿,然後反覆練習而且一定要在1分鐘內完成,這個練習不下100次,自介內容如圖片,由於國營考試所以你會碰到年長的考生,他們的人生經驗比較豐富,但你永遠不知道口試委員他們喜歡哪一類型的考生,所以大家的起跑點都一樣。

可以附上你曾得獎的獎狀、成績或你覺得可以加分的,因為版主平常有在寫部落格所以有附上幾張部落格的照片,果然其中一位口委就有問,你那麼喜歡做菜,如何將菸酒公司的產品運用在做菜上呢??當他問這題時,版主心裡os:得分。

口試真的要靠臨場的表現,但是還是有很多可以事前準備的例如:菸酒公司的產品,通路...,到後面版主根本覺得不是在口試而是在討論菸酒公司的產品,很輕鬆,最後還有一個大絕招,就是在第9分鐘時場務人員會嚮鈴,這時版主跟口委說了一句 話「最後可以再給我幾分鐘嗎??」,這句話是要讓口試委員感覺你很積極的想進菸酒公司服務,剛畢業找工作面試時這句話也常常讓我拿到不少offer哦。


10分鐘到,換下一位,版主在外頭還貼在前門,有聽到他們還在延續剛才與版主的話題。

小結:
公佈成績的那天2013/12/20 AM09:00,版主一登入,看到錄取2個字,真是太開心了,再仔細看口試成績96分,個人覺得不可思議。填志願是按照成績分發的,分數越高越可以填到自已想要的縣市,版主填到的是自已的家鄉「台南」。

arrow
arrow

    L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